适合大学生的小额投资创业项目

发布时间: 2014-04-28     文章作者:     浏览次数: 1189

创业,是很多人的梦想,但是如何创业却是一个难题,创业研究人员指出,对于创业者来说,最主要的就是要选择一个正确的创业项目,这是关系到成败的一件大事。那么有哪些小额的投资项目可供资金不多的创业者来选择呢?我们为大家做如下推荐:

1. 幼儿教育

现在的家庭大多是独生子女,尤其在城市中,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更是关注。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有个美好的未来,不惜将大把的金钱花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。如今各种教育机构和补习班以及业余特长班等都开始兴起,生意也变得很好。尽管这个市场以已经很火爆,但还是有一定的空间。

2.小语种教育

英语作为一种国际通用的语言,被认为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语言;而近年来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,各种小语种包括日语、韩语等多种语言也开始走俏。尽管英语培训的市场远远大于小语种,但是其业内竞争也是很残酷的。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,投身小语种创业,避免过多竞争会更好。

3.网络服务

虽然网络和电脑已经普及,但是网络营销才刚刚兴起。网络创业的内容多样,其中网络服务和开网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这并不适合每一个人,对于比较了解IT行业知识的大学生可能更适用一些。

4.电玩

两大电玩巨头任天堂和索尼都即将发布自己的最新掌机,在国内,索尼PS3的破解已经开始让不少人有了购买的冲动,仅电玩维修方面就已经具备足够的敛财市场了。

5.维修

承接上一种,电玩店的兴起必将带来电玩维修行业的火爆,与此同时其他的行业维修也将掀起一个新的热潮。在手机领域,其势头自不必说,而手机美容行业也将会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。在电子行业,旅游业的发展则会带动数码维修的发展,而网络的发展和电脑本的价格下降都会带动电脑维修行业的发展。

6.眼镜店

眼镜店已经将视野扩大,再不是以前的近视者的天堂。太阳镜的出现已经成了一种时尚的风向标,同样其他的平镜等也都开始受到人们的欢迎。眼镜已经不再是一种必需品,而是一种消耗品甚至是奢侈品,彰显了一个人的魅力和品位。

时间在变迁,社会在进步,人们对于市场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,而对于创业者来说,只有把握了市场的先机才能更好的走上创业的道路。